close

盧廣仲不是一種廣式粽子XD


今天來介紹一位台南的鄉親,
第一次見盧廣仲是在女巫店,
當天的主角是陳綺貞~而廣仲是特別來賓,
綺貞的介紹挺特別的:
「讓我們歡迎來自港明高中的盧廣仲」,
(大致是這個意思)
話說港明高中是台南地區的私立完全中學,
我也有挺多國小、國中同學去念那兒的,
所以備感親切,
不過據說是因為廣仲當時處於淡江「延畢」的狀態,
據說也是〈啊 大岩壁!〉這首歌的由來~
應該是新注音美麗的錯誤呀!


當時的歌單是〈早安,晨之美〉、〈淵明〉、〈啊 大岩壁!〉三首,
其中又以〈淵明〉印象比較深刻,
於是之後就開始會留意一下這位有趣的歌手,
如今廣仲也發專輯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100種生活〉這首專輯同名歌曲。

我們每個人從小多多少少都有夢想過自己長大後的生活,
作文題目中也常常出現「如果我是...」、「我要成為...」之類假設性的題目,
但隨著生活中的際遇我們做了一些選擇,
也許是最能發揮自己才華的,
或是覺得能得到最好生活品質的,
可能出現必須與現實妥協的無奈,
而感到孤獨、脆弱的時刻,
也會有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
不論是否已經找到確切的生活方向,
曾經夢想過的種種生活,
也必定是美好的吧!

-----------------------------------------------------


100種生活
                                                                               
詞 鍾成虎 曲 盧廣仲
                                                                               
整個世界 停止 不轉動 很寂寞
走在海邊 數著 螢火蟲 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不想掉進這深深 漩渦
                                                                               
整個海浪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段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整個海浪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段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段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
以後才會懂 我的一百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