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5.gif    sunflower.gif

 

首先,感謝這週以來給我溫暖問候的親朋好友們!

還有~也其他朋友們報告一下,

(也許有人已經透過其他朋友獲得信息了)

我家平安無事,只有8/8晚上大概進水4~5公分,

然而這是預估~如果放著不管水大概會積那麼高,

因為我們全家總動員卯起來舀水~拿去廁所倒掉,

所以實際上沒有積那麼多水,是一陣一陣的進水~時有時無,

主要附近有條大馬路排水不良所致,

不過到晚上十點多水就退的差不多了~終於可以放心去盥洗休息一下。

 

總體而言~我家已經算非常幸運的了,

甚至稱不上是災情,也沒停電

至於之前南縣限水時,可能位於管線前端的緣故,

還是斷斷續續會有水~只是水壓較小,

此時才會體會到應該還抱著惜福的心情,

日常生活中也該更節約用水才是^^"

 

 

一週以來~我們看到的盡是跟救災相關的新聞,

真讓人不禁回想到921發生之後的時期,

我也看到位於嘉義的"梅山鄉"、"達娜伊谷(山美村)"因道路中斷而有人受困,

有些曾與我萍水相逢的小朋友們也許正身處這些地區,

他們現在應該都是國中生了~通常還是會念在地的國中吧!

我也沒有他們的聯絡方式~於是只能在心裡默默祈求他們平安無事,

我想~不論是再哪一個地區的災民,都會很希望先救的是他們的家人,

但看到他們搶著要上霸佔直升機的畫面,實在是有點無法認同,

這樣只是拖慢了救人的效率而已~不是嗎?

政府做了什麼~做的夠不夠好,我想已經有太多人在評論了,

昨天看到訪問李連杰的一則新聞,

他說了一段話:

「政府、企業、個人都多做一點,多做一點,

  只要去做,情況一定會好轉。             」

那些有空去嗆聲的人~何不把這些時間拿來參予救災呢?

 

 

不論是捐款或當志工

請大家選擇你能力所及的方式,

為台灣盡一份力~相信一天會比一天好,

台灣人是最有韌性的~大家加油!

 

底下這個網頁有整理很多捐款的單位、方式,

 http://emkt.pixnet.net/blog/trackback/f5e5d2664b/24846426

可以參考一下,

若你要捐款~請選擇你認同、有在實際行動的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