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92.JPG 

 說好的楓葉呢?

 

 又是一個熱血的早晨~我們發來到"楓葉的故鄉"~奧萬大,

從轉進一開始的路口就一直有被唬弄的感覺,

怎麼繞了一山又一山還沒到,

只有一直擺出"歡迎光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牌子來安慰我們,

原來從往清境的半山腰轉進來還要20km呀!

 我以前都以為轉進去就到了,

一下車~風吹來稍微有點涼意,

不過還不到要穿外套的地步,

唉~就有看不到楓紅的覺悟了!

 

 

DSC01687.jpg DSC01689.JPG

 右邊那張是"綠野山莊",

是裡面可以住宿的地點之一,

還有一些小木屋~有2~6人房不等的樣子,

可以上官方網站瞧瞧!

 

 

 山寨版楓葉來啦!

DSC01698.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時啥植物,看葉子應該是松柏之類的,

(後來朋友有查到那個變紅的樹~是落羽松)

但在進去不久的草原邊有很多棵,

這棵和旁邊那棵是比較有"秋意"而且樹形滿漂亮的,

於是大家都爭相要來張合照,

大概是要證明來這兒有"見紅"吧!

順便告知大家~"楓林步道"目前還是封閉暫不開放

所以~即使時序入冬後上山也不一定看得到壯麗的楓紅,

但在森林步道是有看到一些零星的楓樹啦!

 

----------------- 

 

其實沒看到楓紅~風景也還是挺不錯的啦!

可能之前88風災有造成一些土石流失,

所以沿路、園區內都有趕在賞楓旺季前搶修的工程在進行,

但因土石裸露而顯露的一些灰白色岩壁,

卻有另一種美,

像左下角這張~好像是一種特殊的風化地形"鱗剝",

不過我不是很確定~照片也拍不太出那種壯闊的美感^^"

DSC01718.JPG DSC01720.jpg

至於右上角~應該可以看出樹上有個小房子吧!

這可不是信箱喔~

這是用來復育鳥兒的~上面還有編號,

遊客中心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下面這張是來搞笑的,

""西番蓮"~看到時我愣了2秒才想到原來是在"開心農場"裡種過呀!

我一直以為那是大陸對"百香果"的翻譯,

原來真有這種植物~想必同行的朋友都認為我中毒太深了XD

可惜沒看到實際的果實。

 DSC01727.JPG

DSC01737.JPG  

上面這張是由於我們很"熱血"的選了志工說比較陡峭的路,

所以當走到人煙稀少這區在看到陽光照在遍地羊齒、蕨類植物上時,

不禁想到兩首文學作品~一首古典詩,一首現代詩,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森林,復照青苔上」

          ─王維〈鹿柴〉

只可惜少了石上青苔^^"

另外是洛夫〈金龍禪寺〉裡有幾句:

「羊齒植物 沿著白色石階 一路嚼了下去」

哈~雖然跟原詩的意境與前後文都無關,

但就忽然有這點靈感~趕緊補抓這個畫面,

要是有跟朋友借LOMO相機拍起來光影可能會更明顯吧!

 

 

 DSC01743.JPG

 沒了楓葉最大的景點就是這兒了~奧萬大吊橋,

入口與固定鋼纜的基座都是以石板屋的造型為發想,

下面兩張是吊橋的全貌,

還有~你看到的那兩個黑色飛行物絕對不是UFO,

這裡有好多蝴蝶~特別是鳳蝶看到很多隻,

(遊客中的影片介紹好像說是"曙鳳蝶")

不過它們飛的太快~我只能拍到車尾燈,

雖然不是非常密集~但走路時還會遇它往你身上撞過來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這裡的生態還滿豐富的,

沿路的步道上也一直聽到蟬鳴鳥叫,

 

可惜這些"秋蟬"果真只把綠葉催黃~而沒有催紅了。

 

 DSC01750.JPG

 

DSC01751.JPG

 

這個吊橋還滿穩的,也沒有兔崽子們在上面亂跳,

唯一遇到的困難~是要與牽著寵物的遊客"錯車",

過橋時看到的風景會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

像下面兩張~是走到不同段時拍的,

如果不看西邊的樹林,

光看白色的河灘被沖刷出的紋路,

有點日本銀閣寺"枯山水"的味道,

但配上樹林又顯得生機勃勃~恰似北美的風景。

DSC01766.JPG DSC01778.JPG

 

 

DSC01781.JPG DSC01785.jpg

過橋後是一個圓形的小區域~主要是松樹林,

有二葉松跟五葉松,

右上這張是我有發現到最大棵的松樹,

我拍了十幾張各種角度還是很難一窺全貌,

無法呈現那種雄壯的感覺,

這時還真想要有廣角的相機。

 

回程後段是一連串的爬坡~由溪谷爬回入口區,

還是我討厭的樓梯那種,明明沒很累卻會爬的很喘,

看來心肺功能還是有待加強,

每次想把遊記寫的有節奏、故事性一點,

卻還是很多廢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