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連續兩週看電影



上週五(12/23)、昨天(12/31)分別去看了無極、納尼亞傳奇,
這真不像是我會做的事呀!
我想是受到所謂「過節」的氣氛影響吧!

先來說說「無極」,
一開始是想說聖誕節找點事來做,
找些朋友去看看電影也不錯,
於是上了Yahoo電影查詢檔期,
看了無極的簡介、預告片便覺得滿吸引人的,
雖然最後聖誕節的計畫改變了,
還是偷空去看了這部片子,
我覺得不如預期的精采,
但還算不錯,
是滿奇妙的一部片子,
有很多特效場面做的很大、或是很唯美,
但是卻隱約有點好笑的感覺....
就是因為對白什麼的想噗嗤一笑的那種,
像是一開始崑崙(張東健 飾)跑的比犛牛還快,
很明顯就是動畫效果...因為覺得很扯所以覺得好笑,
整個戲劇張力就被削弱了一些,
第二個笑點應該算是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 飾)受傷後,
要崑崙代替他趕回京城「勤王」(就是解救王啦!)
一方面是他自己受傷,另一方面也是想破除滿神的預言吧!
此時經典的對白出現了...
崑崙:「誰是王?」
光明:「沒有拿武器的人。」
         ^^^^^^^^^^^^
這個似是而非的定義好像有點道理,但也很好笑^^"
也因為這句話造成崑崙陰錯陽差的反而殺了王,
還有就是在將要結局的大亂鬥後,
北公爵(謝霆鋒 飾)說的:「你是個好人。」&大將軍光明:「我被你感動了!」
也都是經典之作,
還有一句也很妙,是鬼狼(劉燁 飾)對崑崙說,崑崙對光明轉述的:
「真正的速度你是看不見的,就像風起雲湧、日昇日落,
就像你不知道樹葉什麼時候變黃,不知道孩子什麼時候長出第一顆牙,
不知道你會什麼時候愛上一個人」
嗯...很文藝腔的一句台詞,
還有兩點讓我很不明白的是:
1.為什麼大將軍的盔甲是「鮮花盔甲」,亂詭異的,上面好像也不是貫串全片的海棠花。
2.外國人講國語有腔調就算了,怎麼連謝霆鋒整部戲說話都有點娘娘腔的感覺,聽起來覺得很毛呀!
但大體而言整部片還是有緊扣想呈現人生無常、命運是難以阻擋的,
以及愛情與自由的選擇等主題,
幾個大景也拍的很美,
像是湖邊的海棠花小屋、殺戮戰場旁鮮花盛開之地、雪國的景象等,
還有一些顏色的運用也挺明顯的,
皇城&鮮花盔甲的紅、北公爵&雪國的白、鬼郎的黑、海棠花的紫等,
讓我聯想到《英雄》、《十面埋伏》,
也是用顏色或景色來代表一些象徵意義或是作為換幕,
加上整部片的背景是設定在一個人神共處但時代不明的時空,
也讓我聯想到經典的國產RPG遊戲《軒轅劍》系列,
若和《英雄》、《十面埋伏》相比,
我的評價由高到低應是《無極》→《英雄》→《十面埋伏》,
畢竟看完《無極》還是有一些感動或是覺得可以深思一下的片段,
還有時常在你以為快結束時就會來個或大或小的轉折,
有時造成一些出乎意料的效果便會延續對片子的興趣。
《英雄》則有點是因為重複太多便看到有點疲乏了,
《十面埋伏》就別提了吧!幾乎整個都猜到了,最後還有點歹戲拖棚。

 

-----------------------------------------------------------------

不小心寫了太多,《納尼亞傳奇》還是另外寫在下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