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老爸想重溫兒時的記憶,
我也想親眼看看小時候常在冒險故事裡出現的馬戲團,
於是...兩人不顧老媽的勸誡重金買下兩張1600元的票。



期待了將近兩個月的表演,
終於在昨天去觀賞了^^
不過到達現場時看到帳篷的大小就有點失望,
我想像的應該比這還要大兩倍才對,
我一直覺得應該有體育館那麼大,
對號入座後發現真的離舞臺很近,
大約只有5.6公尺吧!
而前面那區2200元的只有兩個人,
一點都沒擋到我這哈比人的視線,
因為晚到的人太多,
時間到了還很多人在入場,
帳篷裡光線不足也要靠服務人員帶位,
所以延遲了將近十分鐘才開始表演。


開場是彈簧床的表演,
後面一個小弟弟居然覺得很恐怖,
聽他們母子對話的感覺好像快嚇哭了,
我想他媽當下一定很後悔...畢竟票有點貴。

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四年體表的關係,
(也許還有漫畫、奧運轉播的影響)
我現在對這種體操類的表演已經覺得沒什麼感覺,
只有單槓的雙人大車輪覺得比較有趣而已,
走鋼索、空中飛人也還算不錯,
只是受限於場地─距離太短、帳篷高度不足,
精采程度大打折扣,
鋼索的距離大約只有7公尺,
空中飛人必備的「接人」表演也只有單一方向,
畫面感覺還不如電影「如果‧愛」來的華麗,
下半場的空中體操感覺也是靠安全繩在撐場面,
比起之前看影片的「太陽馬戲團」,
總覺得少了點刺激!

下半場開場的獅子表演花了許多時間佈置安全措施,
但表演時間並沒有很長,
有2.3隻獅子感覺並不是很聽話、有點呆呆的,
做的表演感覺也不是很難,
只有套普通的圈圈沒有跳火圈,
有點失望...我一直以為跳火圈是基本款的表演。

幸好,
最後壓軸的「機車鐵籠」十分的精采,
其實這本來就是我們最期待的項目,
所謂的鐵籠是一個中空的大圓鐵球,
直徑大約五公尺,
機車一部部依序進入,
再以不同的方向於籠內繞行,
最後居然增加到四台機車,
感覺很不可思議,
因為光是靜止時停車的空間都不太夠了,
居然還可以做到動態的繞行,
真是整場節目最精采的部份,
看到最後甚至覺得有點感動,
因為這是間不容髮的表演,
只要有一個人稍有差池,
大家就會撞在一起,
更何況機車可能會爆炸或是引發其他更大的危險,
所以表演時除了十足的默契,
也一定要相信你的夥伴,
毫不猶豫的執行你該執行的動作才能有完美的演出。


整體來說,
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精采,
道具的佈置、撤離也稍嫌慢了點,
加上場地很小其實不用買太貴的票也能看清楚,
大概1000元左右就很ok了,
價值也差不多這樣而已;
另一方面來想,
我覺得師範院校的學生有「體表」可以看,
其實還滿幸福的,
因為它們有時也會參考一些馬戲團的表演,
將其中一些招式加以變化,
或是直接拿來練習,
表演項目十分多元,
完成度也都很高,
而且一人常要軋3.4個項目,
實在挺不容易的!


不管怎麼說,
馬戲團依舊是很多人的兒時夢想,
也時常出現在文學中作為一種隱喻,
我也總算是了一個心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