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濱海小鎮的街道上,空無一人,有的只是替柏油路加溫的太陽,替空氣加味的海風,

在寂靜的街道上只有一種規律的聲音「鈴!鈴!鈴!…」的響著,使人不禁想張望聲音的來源。於是,那間平凡無奇的雜貨舖就成了這排房子之中最容易被人一眼發現的,而獨自在屋簷下搖曳生姿的那對風鈴,理所當然的成了這家雜貨舖的活招牌!而這家雜貨舖從來也都是沒有招牌的。融化似了的道路盡頭,出現了一對年輕男女,明眼人一看便知他們是不屬於這小鎮,他們身上擁有著和這個小鎮格格不入的氣息,相較於他們的浮躁、年輕、前進,這個小鎮就像是一個步入遲暮之年的老人,安靜且閒適的坐著不動。

「喂!都是你啦!叫你帶地圖你就不帶,說什麼路長在嘴上,你看現在迷路了吧!路上一個人都沒有,一點都不像是要去風鈴博物館的路,也沒人可問路。」戴草帽的女孩不停的數落著身旁的男孩,

「放心!放心!慢慢走一定能找到路的,我們多的是時間,不過這陽光還真毒,曬的我發昏。」男孩一邊安慰著女孩,卻也忍不住抱怨酷熱的天氣,

「我快渴死了啦!都是你害的,這種天氣實在不適合走路,而且現在還是下午一點,是太陽最大的時段之一耶!你快點找找看有沒有什麼賣飲料的地方,先買杯冷飲來解解渴比較實際,也可以順便問路。」女孩的怒氣正像當時
的天氣一般熾如烈焰,

「好!好!好!你不要一直催我,這裡又不是市區到處都有便利商店,還有,現在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段之一,是因為陽光熱力累積的結果,太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一樣大的。」男孩不厭其煩的解釋,

「你不要光挑我的語病,你說的我都知道啦!但現在你的責任是要趕快找到賣冷飲的地方。」女孩不服輸的辯解,

「等一下!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好像是風鈴耶!」男孩興奮的說,

「風鈴!……你曬昏頭了吧!」女孩的怒氣似乎又高漲了一些,

「真的有啦!妳安靜下來聽聽看。」


鈴!…………鈴!…鈴!…鈴!…
「好像真的有耶!快找找是從哪裡發出來的。」

和所有人一樣,他們循著鈴聲的來向看去,一眼就發現了那家雜貨舖,「那是不是雜貨店呀?應該會賣飲料吧!我們快過去看看。」女孩雖然有一絲疑惑卻仍拉著男孩向前跑,

「哇!好別緻的風鈴喔!造型真奇特!」女孩驚呼,

「真的耶!是貝殼作的,還雕刻成蟬的形狀,真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組合」男孩也為這對風鈴感到訝異,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不對,這是金屬製的,卻可以做出貝殼般的花紋,太了不起了!」

「難怪聲音這麼響亮,我還正覺得奇怪,如果是貝殼製的聲音應該不大,也
不該這麼清脆才對呀!」

當這對年輕人正因為風鈴的奇異而興味盎然的對它們品頭論足,以至於忘了他們最初要找雜貨舖的目的時,一個蒼老卻清亮的聲音由貨架的後面傳出:「少年家!要買些什麼?」這一聲呼叫使兩人回過神來,此刻聲音的主人已走到他們面前,是個面帶微笑,有著一副慈祥臉孔,身形瘦小的老婆婆,

「婆婆你好!請問一下你這裡有沒有賣冷飲?」男孩有禮貌的回答,

「當然有,你們要什麼飲料呀?」

「嗯…可樂和運動飲料好了。」女孩稍做考慮後才回答,

「我看你們剛剛好像對這風鈴很有興趣的樣子,似乎對風鈴也有些研究,我看這樣好了,我自己煮了些青草茶,你們要不要喝喝看,這種天氣,還是喝青草茶比較退火!」老婆婆這樣建議,

「好阿!謝謝婆婆!」兩人齊聲回答,

「對了,你們急著走嗎?如果不急,要不要聽一聽關於這對風鈴的故事?」
老婆婆略帶遲疑的問著,

「我想聽!我想聽!」女孩迫不及待的回答,

「我也想聽,我們沒有急著趕路啦!這對風鈴這麼漂亮,婆婆你肯告訴我們關於它的故事,真是我們求之不得的榮幸!」男孩不急不徐的回答卻也藏不住雀躍的語氣,

「那好,你們等一下,我去後面倒兩杯青草茶給你們,再來跟你們說故事。」老婆婆的微笑帶著一抹神祕,

不一會兒,老婆婆又端著兩杯琥珀色的青草茶出現在兩人面前,「來!來!來!來這邊坐,這個故事不短呢!」

「這是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當時有兩個像你們這樣年輕的男孩和女孩,他們本來是不相識的,直到他們來到那家風鈴店,就像是命中的羈絆一樣,他們注定因為風鈴而相識,」老婆婆的聲音似乎也隨著故事的時空而飄遠似的,顯得不真實起來,「你們要注意看的這個風鈴喔!看到沒有,就是這隻蟬,你們一定注意看著它的翅膀,絕對不可以把目光移開。」老婆婆邊說邊把風鈴拿到他們面前,男孩和女孩照著那如催眠般的嗓音所言盯著蟬形風鈴上最大的那隻,霎時間,蟬聲大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