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好熱~



連續考了兩天,
沒什麼累的感覺,
大概是有回家就覺得像渡假一樣...ㄏㄏ
但從下午到現在就是不想念書,
一直發獃、上網、睡覺、看電視,
還一邊訓練自己的耐熱功力XD
不過相較於下雨什麼的,
我寧願每次都遇到大晴天。


首先說說昨天的高師大好了,
我覺得這種什麼附中、附小、實小的,
都很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
一節50分中高師大居然考了申論題...
而且三科的答案卷都是一張白紙,
叫我們帶2B鉛筆是欺敵戰術就對了^^"
聽說自然科加考的那一節題目也是初乎意料之外的,
是一些很生活化的題目,
還有什麼寫出實驗流程、安全注意事項等─→這題很像國中要考高中數理資優班的題目
另外聽到一題畫飛機...沒聽清楚,不過八成是考「白努利定理」在飛機飛行的應用吧!



第一科  國文

18題選擇..外加2題申論,
一題是用一首詩作閱讀和作文教學,
另一題是分三個小題問一些如何培訓學生參加國語文競賽之類的,
50分鐘考這樣是有點殘忍,
雖然乍看之下這兩題應該是對我有利的題目,
不過時間滿趕的...第二題申論沒寫完-_-"
前面也有些題目不是很有把握!


第二科   數學

7題選擇...5題是非...5題計算
好樣的!

題目滿活的,
考場哀鴻遍野,
我是覺得還寫的挺順手的,
但計算題也寫的挺趕的...有些過程好像沒寫的很完整,
自以為這科應該不會太差。


第三科  教育專業

三題申論....只有冷笑的份了,
第一題是教師專業倫理再班級經營、教學活動的應用→範圍真廣...配分35分
第二題是以心理學觀點論體罰之必要性與傷害;
        如果真的要實施體罰,該如何與校方行政單位、家長溝通,如何實施。

這題比較有把握....配分30分

第三題是有關於班上有過動兒的處理,不外乎上課走動...打人...家長反應等,
        分兩小題...共35分

雖然三題有寫到啦!
(聽說有人體罰寫的太高興..一題沒寫-_-")
不過還是想大嘆...為什麼我寫字如此慢又醜呢?


-----------------------------------------------------------------------------------


今天是台北市,
雖然已經累積2所獨招的經驗值,
不過這種像大拜拜、大會考的還是第一次真正上戰場呢!
幸好是分到在北教大附近的建安國小,
雖然從未踏進這間學校,
但因為地緣關係 ...就覺得是在自己的地盤考試,
有比較安心的感覺^^
不過還是挺早就到建安了...想先看看考場,
讓我驚訝的是...這學校還挺大的,
之前以為它在這種地段應該校地不是很大才對,
不過他今天開了54間考場,
我是在3年15班....居然一個年級有這麼多班,
又是一個驚訝!


第一科   基礎專業科目

國文30題....數學14題...英文9題,
時間一小時....這根本是速度測驗吧XD
國文已經盡量飆了...不過有的還是要想一下,
現代文學考的算挺多的。

數學不難...可是有些要想一下,
時間不太夠...心急之下有幾題做不大出來,
就先猜了...後來也沒時間回來算。

英文...比想像的簡單...
還好沒放棄...本來發現數學算不完時在考慮要不要放棄英文的部份,
下次拿到考卷還是要先瀏覽一下全部的題型,
還有...打鐘時要記得對時,
才不會抓錯時間,
有時後差一分鐘也是關鍵啊!


第二科 教育專業科目

有點小竊喜...
昨天把法規大致看了一邊...賭對了!
教育心理學算考的不多,
教哲、教社、班經、課程也都考了一些,
大概有7成是比較有把握的,
這節時間還挺充裕的,
後來不想再想太多就提前交卷了,
就等明天公佈答案囉!


其實考完以後有一小陣子反而比較緊張,
因為對於即將到來的結果已經無法改變什麼的,
不過我覺得我還算挺樂觀的,
不會因為寫不玩或是不會寫之類...的因素,
就沒信心繼續考下去了,
反正,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也只能每一次都求發揮最大戰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