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nd~


一年前的今天,
去學校會見老師...結果老師會開不完叫我先走;
一年後~今天,
老師依然要開會...於是我自動收好東西回家了。


正式宣告實習生涯結束了,
雖然最後三週大致上都是去學校讀書,
班上的事就只要早修看看學生、中午打飯、幫忙打聯絡簿和放學,
心情好的話就順便更新一下網頁照片什麼的,
其實有些人也請假在家唸書了,
不過我覺得一直悶在家裡唸的話效率反而不是很好,
開始考試後反而會變的比較煩燥,
會有點覺得唸什麼都不是的感覺,
又不太喜歡在圖書館唸書,
感覺很拘謹...偏偏我又是那種吹太強冷氣就會流鼻涕或打噴嚏的人,
所以決定還是去學校看看小朋友,
跟著上下課鐘聲正常作息。

在學校圖書館算是比較自由,
因為有個小間是專門給老師看書、用電腦了,
不過壞處是有點熱....因為沒冷氣,下午又會被太陽曬到,
有時遇到小朋友上閱讀課....久了就知道哪一班比較吵XD
嗯...只好當作是修練囉!
不過後來也會帶MP3去,
小朋友太吵時可以放音樂來廳,
不過只能聽輕音樂或是口琴之類無歌詞的啦!
不然會覺得好像干擾到記憶的程序(嗯...訊息處理理論)


另外...大家好像都要搞一些感謝老師或是給小朋友紀念小卡等等的活動,
不能免俗的在上週五和老師、主任、其他實習生一起聚餐囉,
至於小卡...覺得一年級小鬼實在很難用一些深入淺出的話來表達,
到時候還不是爸媽在看....就覺得好像是寫給家長看似的,
感覺很怪...於是不想寫,
又覺得好像還是該留點什麼,
剛好有同學問我怎嚜用照片做影片,
想到之前暑假上過課...
一時衝動就決定做了...
看到照片總共有1.58G時有點不想挑了,
不過還是分上、下學期和幼小的大活動、課程作了4段短片,
其實還有一些上課的有趣照片...
不過實在太難取捨只好割愛了,
短短20分鐘左右的短片居然輕易的耗掉我兩個晚上,
挑照片不說...挑音樂、剪音樂也是個麻煩,
還有多到令人目不暇給的轉場效果...
嗯...不過最花時間的還是建立視訊檔,
雖然說是放在那邊給他跑就好,
不過這麼一來電腦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幸好可以利用這空檔做點題目或是唸一點書,
唉...只能說是自己一時衝動、技術不熟囉!
這種什麼網頁啊、媒體啊的東西...
真的是要常用做起來才會比較效率,
不然學了又忘...想用時要一直進行計一修正的動作,
如果手邊又沒書可以參考...那就真的傷腦筋了!


啊...寫著寫著好像離題了...
話說今天放學前5分鐘老師要我跟小朋友們講講話,
不外乎是...
鼓勵─覺得他們很棒、一年來進步很多、以後要更棒,
叮嚀─暑假要好好玩、注意安全、複習功課等等,
沒想到說著說著竟有小朋友默默的拭淚,
是個意想不到的小男生...
然後另一個男生趴在桌上,
不知道是不是在蘊釀情緒,
說時遲那時快...
某小朋友指著拍在桌上的小孩說:「老師,XXX睡著了」,
感覺是個令人哭笑不得的情況,
於是那個XXX只好抬起頭,
不過看起來連眼框都沒紅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累了...
但他應該覺得很囧吧!

最後我問他們有沒有什麼想跟我說的話,
班上最寶的男生之一舉手說:「老師,祝你暑假快樂!」
雖然我應該是沒有暑假...但還是覺得很欣慰^^
其他人都太害羞了~~
我想一年級是真的還不太懂什麼是分離吧!
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不過我好像也不是太難過,
感覺自己好像有點無情呀...


總之~~實習結束了,
這應該是「實習五四三」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接下來是考季(烤季?),
最近被天氣搞的有點煩燥,
要讓自己的心情盡量保持平靜,
面對考試要有平常心,
但寫考卷匙要有高度的專注力,
才不會判斷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