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New Year.jpg  

如果世界不是你想要的樣子,你就自己去創造

  

昨晚去誠品看了張懸的「Love, New Year. 台南首唱會 」,

去之前還很擔心會找不到B2藝文空間在哪兒,

畢竟我跟誠品實在不熟呀!

幸好隨便亂繞就很幸運的找到通往B2的階梯,

時間抓的差不多~6點半去排的還算滿前面的,

入坐後音響就在我的1點半鐘方向大約3公尺,

感覺很像搖滾區,

就算坐到屁股痛腳麻~

還是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心跳與音響、地板共鳴的震撼!

 

很高興開場第二首就是我很屬意的〈喜歡〉,

在這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這句是我每次聽都很有感觸的歌詞,

似乎帶有一種堅決肯定的勇氣,

除了張懸的自己的歌以外,

還認識了其他表演者的歌:

拾參樂團〈別哭〉  ~這是個我比較不熟悉的樂團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一直想聽這首歌,沒想到第一次聽是張懸唱

熊寶貝〈Rockable〉~久仰大名的熊寶貝,現場聽張懸&Algae猛刷吉他弦真是超有fu~

還有我不清楚是誰唱的〈I shall believe〉也很好聽,

感覺是一首能給人力量、溫暖人心的歌。

 

另外~張懸還說了很多鼓勵人的話,

雖然她一直自嘲自己是在耍冷或是不討喜,

不過她率真的樣子讓我覺得~張懸是個很有力量的女生,

(其實跟張懸握手時我一直很想這麼跟她說~不是很有力氣喔!XD)

她以自己的方式去傳達一些覺得能讓世界變的更美好的訊息,

有些是她做音樂的心得或是生活的看法,

以下稍微簡記幾句比較有感覺的:

 

 

「如果世界不是你想要的樣子,你就自己去創造。」

這是她的畫家朋友鼓勵她的話,

她也以此鼓勵有夢想、理想卻還沒能實踐的大家。

 

「你使用的手段,將決定別人對你的看法。」

我想這句並不是希望大家去耍心機,

應該是她做音樂一路走來的一點感觸,

(從在女巫店表演→自嘲是「主流邊緣」歌手)

可能想表達類似~適度的包裝或是以什麼方式呈現,

才能收到最大的效果、說服別人你是夠好的這類的意思,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啦!

 

下半場開場則是〈討人厭的字〉 

聽到「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這句時,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在不景氣的現在真是莫名的應景呀XD 

也聽到了新單曲〈Love,New Year〉,

還有將會收錄在下張專輯的新歌〈Beautiful Woman〉,

更棒的是安可曲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能夠參加這次首唱會真是太好,

這是個很好的新年禮物,

這是個有Beautiful Woman的Beautiful Night,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今天要跨過這年的所有不如意,

期許來年會有更美好的風景!

 

2009.2.7更新~補上官方紀錄片

下半場開始時~張懸說過會錄影做成記錄片,

終於剪輯好放上網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