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上一篇裡提到〈魚〉這首歌,

專輯已經發行半個月了,

兩首主打歌的中、英文都有著不大一樣的意思,

〈太陽 IMMORTAL〉 → 不朽的,

〈魚 THE EDGE〉→ 邊緣,

兩者似乎又有著什麼關聯,

在〈魚〉的歌詞裡又有著「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太陽〉這首歌的情感,

我想在7-watch訪談中的一段話應該可以幫助理解吧!

 

           陳綺貞的思考很別致,一般人印象中光明熱情的太陽,在她眼中卻是另
       一番風景。「太陽如果是人,一定是一個最孤獨的人,因為沒有人敢靠
        近他,他卻不知道自己是太陽;我們也是如此,因為膽小而彼此傷害、
        因為怕別人接近而選擇孤獨,自己卻無法理解這樣的孤獨。」           

                                                                                             

而〈魚〉這首的MV想呈現的比較貼近邊緣的感覺,

又似乎說的著遺忘什麼~而可望重新獲得重生的勇氣,

有著一種灑脫!

 

下面再引一段劉若英的話,

[rene手誌] 2008.09.22 RENE

   綺貞說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鐘
   真希望自己是魚
   但是
   如果人沒了記憶
   不記得煩惱
   那麼快樂的回憶呢?        

 也許可以視為這首歌的緣起吧! 

看更多專輯介紹

 

 --------------------------------------------------------

魚 THE EDGE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落。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得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的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