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239a.jpg  

 

 

 

上週幾乎都持續著午後必定雷陣雨的天氣,

連我爸都認定我週六不會出門...直接叫我去加班了,

悶了一週...原以為週日(6/14)也是陰雨天,

沒想到一早起來就艷陽高照,

想出去走走..但還是擔心下午會下雨,

眼巴巴看著到了快2點都還是好天氣,

終於忍不住拿起電話來「落人」XD

午睡中被我挖起來的人們~~歹勢呀!

 

本來想去海邊,

但因為種種因素...明知山區下雨機率大,

最後還是偏向虎山行→去了闊別十多年的「虎頭埤」,

看了介紹才知道這兒號稱「台灣第一水庫」,(第一在此表示時間順序)

小時候去那麼多次都沒在注意這些,

一開始進入步道便看到許多阿勃勒樹,

成串金黃的花穗垂墜著, 

還有鳳凰木也挺多的,

 

成串的阿勃勒   第一次這麼近看鳳凰花 

 

這時陽光還挺充足的,

但等到想拍水面、吊橋時,

天色就有點變了...

對手機附的相機而言...光線確實稍嫌不足,

 

影像250.jpg 

小時候去~爸爸一定會帶我們去划船,

現在都被腳踏船取代了,

還有一艘太陽能動力的遊湖船─「大目降一號」,

「大目降」是虎頭埤所在地的「新化鎮」的舊名~現在流行搞鄉土路線,

那天還看到一個旅行團去撘乘;

橋下有一對黑天鵝

跟許多的湖一樣,

台灣似乎有一陣子很流行在湖中蓋個涼亭,

然後弄個吊橋或是九曲橋那種來連接,

來到這裡不免要來走走「虎月吊橋」,

我深深覺得它比小時候走要堅固多了,

以前腳底下的木板有點破爛~還有間隙,

我以前超怕的~但還是硬走,

就是為了跟我弟賭一口氣!

 

哈哈~~後來因為感覺快下雨了,

一直在把握時間想趕緊走完一圈,

就沒什麼拍照了,

最後走到一個我印象中從沒到過的地方,

原來這是洩洪的地方

 

這是從壩堤的棧橋上拍的~洩洪的閘門,

另一頭雜草叢生的溢洪道我就沒拍了,

雖然跟上次看到石門水庫比起來,

這真是超迷你的~~哈!

但星期天去這麼走了一遭,

感覺好像重新認識一個老朋友似的,

可以在梅雨季中「偷晴」去走走還挺好了^^

 

p.s 因為門票的地圖有兩個景點「柳樹桂花巷」、「壩堤棧橋」 ,

      我腦海中一直浮出「壩陵傷別」這句話,

      查了一下~果然是以前背過的一闕詞     (朋友說我這樣很變態)   

     以下附上全文:

 

               憶秦娥          李白

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秦樓月,年年柳色。壩陵傷別,樂遊原上清秋節。

咸陽古道音塵絕,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