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猶如方糖,對吧?

有稜角的、易碎的、荒唐的、甜蜜的,

這種甜蜜是要親身用舌尖的熱量才能融化、才能品嚐。

 

 

《東京80年代》

這是一部已經完結一段時間的漫畫,

說的是5個大學死黨的故事,

5人裡面曾經產生過2對情侶,

藉著故事中數對情侶的境遇呈現當時年輕人的愛情觀,

(那大約是我剛出生不久的年代,但我的一些觀念似乎比他們還要保守~哈!)

 

故事開始主要是敘述他們精采荒唐的大一生活,

參加所謂的聯誼社團─海鷗社、打工渡假、在早稻田祭主辦迪斯可等,

之後就跳到大四求職、畢業前的關鍵時光,

再來則是以20年後因某個成員去世為契機,

告別式的前一晚~男女主角相約見面的等待過程中,

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來回憶全篇故事的來龍去脈,

最後收回現實~男女主角在死黨的喪禮見面,

後來男主角回到最初暑假打工的島觀光,

最後與一名長髮女子並肩站在海邊~留下一個開放的結局。

 

看的時候一直會想起一齣數年前的日劇《Orange Days》

 

雖然我一直沒搞懂片尾曲的歌詞意義,

但這旋律總讓我想起那個熱血的暑假,

為了去亞太而留在台北練習。

 

----------------------- 

《六樓后座》

六個懷抱夢想的年輕人租下了六樓后座,

卻每晚只顧玩著「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

(香港人玩很大~還要發誓違背遊戲父母斷手腳)

直到有一天房東一時興起加入遊戲,

這次大家賭很大~六個人各自寫下一個夢想放入可樂瓶內,

Karena  想出一本書

Candy  想找到可以讓她翻出"戀愛"牌的男人

Wing    想出一張唱片

Jean    目標賺到十萬

美顏寶   想找到並報復兒時的初戀女友

Leo      答案就在影片中

約定如果一年後做不到的人就要吃房東的米田共,

但這個事件卻成為推動大家真正努力去實現夢想的動力,

期限達到時,只有2人達到夢想,

Karena也是其中之ㄧ,新書就叫六樓后座。

最上方的引言即是片書序的節錄。 

 

另附上國語版的主題曲、粵語MV

 

 

 --------------------------------------

  

這兩部作品都是我在年假期間看完的,

它們的共通點─都是描寫著那些可以盡情揮霍時光的青春歲月,

同時交織著友情與愛情,

工作一段時間後就會覺得學生時代真的是很珍貴,

雖然沒有過混夜店、大肆翹課這般的荒唐事蹟,

但在時針不斷推著我們前進的生活中,

大概很少人會去回憶課堂上到底學到什麼,

卻會記得那些和稱得上"夥伴"的人們所度過的"甜蜜"時光,

像是籌備園遊會、迎新宿營而奔忙,

為了XX盃球賽或是系際啦啦隊比賽瘋狂練習,

因而流下了許多汗~也留下了許多瘀青及痠痛,

還有在社辦團練、畫著成果展海報~直到被管理員催促才下樓,

中午吃著便當開著開不完的會~在幹部會議、社團會議、報告討論會之間打轉,

我想每個人心底都需要有這麼一個地方,

裡面裝著一段歲月、一些知己,

要有一些讓你只要憶起就能有動力繼續向前走的珍貴片段。

(ㄏㄏ~最好是到老還能拿來"話說當年勇"那種)

 

 

我的大三過的算是荒唐吧!

用在課業上的時間比其他任何事似乎都少了很多,

沒被當掉任何一科應該算是萬幸了,

(私心以為是因為我念的是師院呀!記得某友社若社長沒被21都算奇蹟了)

 

然而大四其實我也過的滿揮霍的,

當時還沒認清自己的腳步該往哪個方向走吧!

因為確定大五要先實習~所以沒有求職的壓力,

也很不上進的沒打算唸研究所~更糟的是根本教甄沒有危機感,

說不上後不後悔~那一年我卸下了一些包袱後確實是過的滿快樂的,

只是看到漫畫中人物求職所遇到的困境還是不免覺得慚愧,

說真的~我正式的應徵應該只有兩次,

很幸運的其中一次有被錄取~只是最後沒去,

或許這就是我始終很難有自信的說出目前我在家裡工作的原因,

總覺得自己似乎不夠上進不夠努力更沒有遠大的夢想,

卻又安於現狀~缺乏改變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