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我是個假文青

請自行斷句XD

這個月居然都沒有文章,

在忙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就是老闆出國一趟,我就下班累到什麼事都不想做了,

3.4月看了一些電影和舞台劇,

就先寫一下拖稿很久的《寶島一村》吧!

 

 

從《光陰的故事》開始延燒的眷村熱到現在還沒熄,

甚至攝影板上也不時會出現以眷村為主題的作品分享,

其中又以高雄左營、彩繪眷村、影劇三村等點為大宗。

 在填問卷時才驚覺~原來我是第一次看表訪的戲呀!

不過這齣的演員很多都是相聲瓦舍的班底,

所以感覺有一份熟悉。

 

寶島一村的背景是以嘉義空軍眷村色彩為基底,

但實則聚焦於三個家庭的時光流轉,

正好最近「黑蝙蝠中隊」、「黑貓中隊」等話題也被拿出來討論,

劇中也很巧的有出現飛官出任務被擊落~卻被說成「投共」,

直到多年之後才得以跟妻子破鏡重圓,

這裡有個很巧妙的安排~避開了一些道德問題,

那個替弟兄「照顧」妻子十多年的好同學~是個同性戀,

而小孩其實是飛官的「遺腹子」;

另外兩個家庭則是呈現本土與外省的對比,

從懷抱的返回大陸的希望,到覺悟要在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

即使已孕育出下一代了,

還是有些人無法發自內心的接受現況,

但有些人卻勤奮守己,或是急公好義,

各家小孩的境遇也反映出社會各個不同的面向,

演到開放大陸探親時,又點出一些「大時代的產物」,

有人冒用身分來台,有人在大陸已有婚配,

不論每個人的生命中是否留下一些遺憾,

寶島一村終究逃不過拆遷的命運,

整齣戲一共三小時,但除了一開始鋪陳時以外,少有冷場,

以「棺材」的故事串起兩代情感、搭起族群間的橋樑也是一個妙招,

好多人都熱淚盈眶了(我現在哭點也變低了-_-"),

散場已12點了~

帶著貫串全劇的「天津包子」和滿足的心情踏著星夜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