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說的不是這種以後

快樂不該變得像彩虹

都要讓大雨淋過 才短暫擁有

                                      ─A-Lin〈以前,以後〉

 

最初看到MV是被這幾句吸引的,

因為短暫把快樂比喻成彩虹滿令我印象深刻的,

這裡的大雨~也許有眼淚的意思吧!

 

今天剛看的《聽說》,

裡頭也說到:「下雨的聲音,是一種思念的聲音」,

我本來以為這首歌是說因為情侶有一方劈腿而分手,

不過忘了在那兒看的MV介紹,

MV演的故事是男生得了絕症預先錄了一些錄音帶,

所以女主角在聽時才會那麼傷心,

雖然有點老梗~還是挺感人的,

記得大學時有個韓國的MV,

有男生捐眼角膜給女生,在手術之前拍了好多照片要給重見光明的女生看,

但我忘了歌名所以無從找起了,

知道的朋友請跟我說一下,謝謝^^

 

這MV的女主角是李康宜,

看著她搭著熟悉的木柵線~甚至到了萬芳社區站,

以舊地重遊的方式做著自癒的治療,

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

 

我從以前就滿喜歡李康宜的,

不過剛剛查了一下,其實她的作品我沒看過很多,

應該說多半是零星的看吧!

印象中她常演些古靈精怪、又有點任性的角色,

但人緣卻是出奇的好,

ㄏㄏ...我還挺羨慕這種人的,

還沒看過她寫的書~不知道她本人是不是這樣的。

 

但過年期間總算看過一部完整的作品─《我在墾丁,天氣晴》,

李康宜在裡面飾演一位墾管處的解說員,

為了讓家鄉更好而和朋友們努力著,

不過另一個劇情支線則是關於愛情,

在愛情、事業等方面受挫的人都聚集到了墾丁療傷,

其中有一些人~找到了幸福,

句中引用了一些莎士比亞、泰戈爾的名言,

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則:

     當日子完了  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將看到我的疤痕...

   知道我曾經受傷  也曾經痊癒。

                                                    」

 

這應該可以當成是一種準備好重新出發的心情吧!

-------------------------

附上李康宜的介紹:

1.李康宜的維基百科

2.聯合追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