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六九山莊(7.1K)→雪山東峰→哭坡→七卡山莊→登山口(0K)→→宜蘭火車站→→板橋

 -------------------------

前一晚可能真的太累了,或是睡前的熱可可助眠,

也可能是我終於克服高山睡眠障礙了,

終於得以一夜好眠,直到快4點才察覺有一些趕著攻頂的隊伍要出發了,

正當我還想跟睡袋多溫存一會兒時,

我手機的鬧鐘響了~~整個驚醒!!!

怎麼會響呢?~~對了!我昨天忘了更改鬧鐘時間,

此時就覺得N牌手機"關機也會鬧鐘響"的設計~不知道該說是貼心還是不貼心,

真歹勢~吵醒了ET跟迪生,不知道他們本來是不是沒打算看日出了,

看看右邊BASS也已準備好下床了,但左右邊更遠處的夥伴們都還睡意正酣,

掙扎掙扎~~還是起來吧!再試著拍拍看日出吧!

IMG_0505.JPG

走出山莊天已轉亮,目送著要上山的隊伍出發了,

左右看看..都不見方才那三位夥伴的蹤跡,

我推測他們也上了彎路~因為前一天ET似乎有說過在坡道上看日出應該超讚,

IMG_0507.JPG 依慣例要拍下溫度計,還是8度,

連著兩天看日出時,都要穿著雨褲來禦寒,

不然腳可是會抖到不行,

IMG_0509.JPG

山莊後方的白木林...也是大火造成的,

本以為要孤單的看日出了,

後來欣華、徒弟、小風、阿任、麗雯也加入熱血看日出的行列,

IMG_511a IMG_0519a.jpg

今天的雲比較少~但形狀很特別,雖然還是拍的不怎麼樣,

但親臨現場看著太陽浮出來的那一刻,不論是第幾次看都很感動,

我覺得這裡的日出不像阿里山那樣一瞬間跳出來的,

真的會有慢慢浮現的感覺,改編一下陳綺貞的〈魚〉,

「    我站在三六九,看日出復活,

      我浸在晨曦裡看,露珠的滴落     」

IMG_0529a.jpg

看完日出之後~還是決定換上登山鞋,走上坡去拍百合,

沿路還有看到很多小花,

IMG_0539.JPG

百合上的露珠還晶瑩剔透著,

但她們都害羞的垂著頭,很難喬到滿意的拍攝角度,

IMG_0542a.jpg

回過頭再看~~整個山脈都已甦醒了,

 

IMG_0546.JPG

這裡有很多這種花~後來查到應該是"台灣繡線菊"

全是花草的地方對焦還是有點問題耶!

 

IMG_0552a.jpg

IMG_0554a台灣繡線菊  

後來用"加強鮮綠色"的模式拍了幾張,

其實真場景的白平衡比較接近,

IMG_0560.JPG

再往上走一點時看到的另一株百合~露珠大半已蒸散了,

此時我做了一個很蠢的決定~往回走了,

我忘記走到這個彎盡頭就可以看到水源地的指標牌了,

沒拍到真可惜~回途遇到欣華、徒弟、小風三人組,

後來發現他們有拍到指標牌-_-" 再借用一下囉!

三岔指標─借自陳欣華  

 

吃完早餐後才真正忙碌的時間,

大家開始忙著曬背包、衣物、帽子等,

 

 

 

不過還是要偷空把握最後的機會合照,

 IMG_0568.JPG

徒弟、領隊三菜、我,

寫到最後一篇才發現還沒亮出三菜的真面目,

(謎之聲:其實她才是真正的隱藏人物)

是個很有大姐頭氣勢的人~不是說江湖味啦!就是適合領導的氣質^^

IMG_0569.JPG

當然要記得跟"三六九莊主"合照一張,

需要補充說明嗎~他是青年壯遊活動裡設定的莊主,不是真的管理員喔XD

應該不會有人真的要去山上找他吧!

 

這天滿晚出發的~好像是8點半左右吧!

一方面是收拾背包弄太久,一方面是為了要在哭坡觀景台跟第四梯會合,

是的~距離起床的的時間已經快4個小時了,

在太陽和煦的照耀之下~我居然開始想睡了,

還好剛出發不久就看到"藍色毬果",令我精神一振,

這是台灣冷杉的小時候,

台灣冷杉小時候

走著走著~很快的來到東峰下的停機坪,

回家的路途總是覺得時間過的比較快,

H字有一腳已經脫落了,服務員慫恿著我們玩「人體H字」,

不過大家都不夠熱血而作罷XD

也要提醒一下~不要輕易的次是海鷗直升機的效率,

非必要的情況下出動直升機是很浪費社會資源的一種行為,

東峰停機坪  IMG_0579.JPG

從這邊上東峰比較不易,所以我們由山腹岔路繞過,

再由第二天來的那一邊上東峰,

也有山友會直接先上主峰,回途再上東峰,

大概是為了"第一座百岳"是"雪山主峰"的虛榮吧!^^

這裡也是展望"武陵四秀"的好地點

我印象中我有拍~可能是拍在彩虹機了,底片還沒洗,

先用山上的解說牌代替一下吧!

(990904補上彩虹機拍武陵四秀) 

000021a.jpg 

000020a.jpg 

這是另一條豋山口在武陵農場的路線,

武陵四秀─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

若是走Y型聖稜線或是O型聖稜線的話,也包含這四座山系喔!

本梯夥伴米漿已經去爬過前三秀囉~據巧遇的山友說"喀拉業又臭又長",

大概是路程長展望又沒很好的意思吧!

 

  補個光再一張

我們這梯的"台南幫"~占了1/3強呢!

不論是台南在地人、在台南唸書工作的~來個大團圓,

台南真是好地方呀!

 

IMG_0595.JPG

不知道是不是繡球花~哈哈!眼尖的你發現了嗎?

大部分的人都把大背包留在分岔路口了,

只帶著行動糧跟必要的物品二上東峰, 

透過無線電聯絡後~發現第四梯進度似乎有點落後,

所以我們有更多時間在這裡逗留,

等練習完給第四梯鼓勵的話之後,開始了"越過那一座山"的教唱,

詞曲作者是在網路上查的~先暫且這樣寫吧!有機會在求證一下, 

 

越過那一座山     詞/曲  洪光達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要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在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年期盼  從此已不會再遺憾

越過那一座山   回首呼喚我的同伴  面向那陽光的燦爛 (x2)

 

IMG_0600.JPG 

要看精美海報版也是可以的,我以前最不會"護貝"這種海報了,

 

趁"最團結"的第三小隊表演時錄了一下,

不過前兩句沒錄到~~囧rz,我在山上整個就是反應遲鈍,

跟相機不熟也有關啦!以後好天氣要常帶她出去晃晃~

 

雖然本來已答應我爸爬完這次就不爬山了,

(因為我是膝蓋痛痛人,以前常偷懶不戴護膝的惡果,

  真的不要仗著自己年輕,就做一些勉強身體的事,)

但跟大家一起唱著歌時~總覺得心情特別的激動,

好像真的又回到那青春的歲月,

常覺得大家在合唱時的呼吸吐納總是比平時一致,

就像以前練琴時一般,感覺特別親近~

又憶起早晨被露珠包裹的花草,

真的會想再繼續去爬一些大山,看看特別的風景。

 

 IMG_0605.JPG 

下哭坡時還滿怕會扭到腳的,我真的對下坡有心理障礙,

一直很怕會滾下山,但直得慶幸的是護膝真的有發揮作用,

目前為止膝蓋都還沒感到痛,

在觀景台稍事休息之後,七卡跟三六九的兩位莊主要交接啦!

我們與大熊、山豬、燻雞、魷魚要就此別過,

他們要帶下一梯在回三六九、再攻頂,

我們則要繼續回家的路,此時不論往前或往後望,

都有"回首來時路"的感覺~令人有點惆悵了。

羊齒植物的老梗

踏著輕快的腳步前往七卡山莊,準備貫徹LNT~打掃山莊,

腳邊被羊齒植物佔據~更宣告我們已下降到一定的高度了,(應該是海拔2500左右)

匆匆的又揮別了七卡~此時只剩三菜&小眼睛帶領我們下山了,

行進間想起第一天保育志工林大哥的話,

他說很多人都靠毅力攻頂,卻沒想到下山要怎麼辦,

即使我們不是如此大意,但最後2K的下階梯,

還真的快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怎麼有種走下坡背包比較重的錯覺呢?

 

登山口最著名的大水池

終於回到登山口大水池(大水塔)了,

很觀光客的拍一張這經典角度,就連登山口服務站裡的紀念戳章也是這角度,

IMG_0628.JPG  

 

上了遊覽車之後~我們終於要這世外桃源正式說再見,

即使沒有真正遊歷到武陵農場本身~但我們已體會了"武陵"這個名字所包涵的美,

當初也許就是覺得這裡如陶淵明筆下的"人間仙境",才以此命名的吧!

我們也在這四天裡當了一回"武陵人",

山中無甲子的日子即將步入尾聲,通過"台七線"這個"隧道"

一路經過高冷蔬菜區、沙地西瓜區,帶我們回到與文明接軌的宜蘭火車站,

IMG_0623.JPG

嗯~~我壓根也沒想到下山第一餐是~"素食吃到飽",

不過也是令我懷舊的點~想到以前學校旁的"觀音素食",

為什麼宜蘭(89元)會比台北貴(67元)呢~~這幾年通膨這麼嚴重嗎?

還是要說句公道話~菜色是挺豐富的^^

 

IMG_0624.JPG

又是依個隱藏人物~小眼睛,

當時她問我~開始懷念雪山了嗎?

是不至於那麼快開始懷念啦!

不過我心裡知道等我回家整理照片時一定會有歷歷在目,往事在眼前的感覺。

 

解散前─借自于振亞 

在這裡~大家就真的要踏上各自的旅程了,

帶著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真想跟你們說聲「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