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難得沒有電腦課,
除了兩個下午的沖壓和一個早上的數控課程以外,
主要的時間是要利用傳統銑床加工出公、母模的課題,
雖然成品只是一個簡單造型的肥皂盒,
不過光銑床部份就花了快一天半^^"
從完全沒碰過機器,
到稍微了解如何利用光學尺、手輪來抓出所要的尺寸,
還親自操縱了三個軸向的手輪,
基本上還挺好玩的,
大概是我對操縱機械本來就挺有興趣的吧!
只是會有點累,
很久沒有像這樣吃完晚飯就躺平了~~ㄏㄏ

但這還不最累的,
用銑刀銑完工件上會有刀痕,
所以還要用銼刀、砂紙打磨拋光才行,
我還抓不太到使用銼刀的訣竅,
所以弄了2.3個小時還沒什麼太大的進展,
用砂紙打磨時就想到以前國中時,
工藝課的作業快要交時男生們總會一邊聊天一邊磨木工作品,
不過磨鋼鐵比那個要再辛苦一些,
幸好我的右手還挺健壯的,
所以目前只有左手會一點點痠痛,
應該算是我們班女生之中比較「勇健」的吧!

其他的傳統機具大概下個課題才會有機會碰了,
下週還是要先把目前的習題完成。

-----------------------------------------------------------

另外,
下週三還有班際排球賽,
下週五則有中心的週年慶,
後者就類似校慶~還會有趣味競賽、拔河什麼的,
感覺會是很熱鬧的一周,
等我報告吧~如果我下週回來沒累死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