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台啤的廣告

 

 

 

 今年的失業率屢創新高,

隨便去Yahoo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一堆新聞,

下面先提供一則給大家參考一下,

頭路難找 八月失業率升逾4% 

 其實我沒什麼立場這麼說,

 畢竟我應徵的經驗不多,

 但經過上週我們家自己徵人的經驗之後,

 我深深覺得有些人找不到工作根本是「半自願性失業」,

簡單舉個例子~

 現在上道一點的求職者應該都知道要自備履歷表吧!

就算不是電腦打字、編排精美、經歷豐富的那種, 

 至少也去文具店買一張來填吧!

但我發現一種比沒帶履歷表更糟的,

居然還不只一個人這樣,

先是走進來確認是否要徵人後~再說要出去拿履歷表,

結果進來之後卻說「我還沒寫!」

我還沒寫!我還沒寫!我還沒寫!

什麼~這種話你怎麼說得出口呢?

那你帶履歷表是幹什麼用的?

擺明了就是騎驢找馬的心態呀!

即便如此~

如果你有心要找一份好工作,

你都隨身攜帶履歷表了,

為什麼不隨身攜帶幾份已經填好的?

真是太無法理解這種人的思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