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只是一顆過甜的糖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

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

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

 

 

 

 

「中間的位子可以嗎?」

『你是說前後還是?』

「就是正中央。」

『喔~好啊!』

原來H12在威秀是正中間的位置(筆記ing~)

之前先買了《花吃了那女孩》原聲帶套票,

於是上週帶著複雜的心情去大遠百威秀看了,

可能是因為同志議題的電影,

所以沒怎麼被閃光閃到的感覺,

幸好左右邊坐的都不是情侶^^

----------------------------------

 

NO.1〈如果南國冰封了〉

關係的開始跟結束以搭火車的場景為媒介,

有點像公路電影一般的感覺,

我對鐵路始終有著特殊的感情,

每次搭火車時也常會多愁善感起來~想東想西的,

故事中的小捷在爭吵後獨自搭車到龍井的雜貨店買糖果,

感覺像是有目的的去到那裡,

藉買糖果找尋一些回憶,

也與電影主題搭上了關連。

 

NO.2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主動&被動、熟女&少女,神秘&坦白

兩個人在身份、年齡等方面存在著某種程度的衝突與對比,

但如果是合拍的愛情~這一切都不重要,

在一段關係之中~主動與被動的分際我還無法拿捏,

該對該進的時機其實都需要兩個人來配合的,

如果兩個人空有熱情、憧憬,

卻無法在互動的時間點上配合得宜,

那就只是一支變調的恰恰而已,

愛情像是雙人舞~而我還不是一個好的舞者。

 

NO.3〈夢見相反的夢〉

如果我說起先對這部電影有興趣,

是因為演SUMMER的高伊玲(鴨子)~大概很多人會覺得奇怪吧!

之前有一陣子可是她外景節目的忠實觀眾呢!

很想知道那個活潑調皮的大女孩會詮釋怎樣的角色。

到了第三段~運鏡似乎也跟的染上成熟的韻味,

色彩也濃烈了起來~光線是明亮的心情卻是哀傷的,

其實這段也是四段之中呈現最深厚的感情吧!

演出了同志們無奈的心情~~「結婚生子只是盡義務,是社會責任」

一個人唱KTV~~是我還不敢嘗試的,

總覺得太過孤寂了。

 

NO.4〈像花吃了那女孩〉

裡面的每個人都帶著很強烈的情緒在談戀愛,

即使是路嘉欣演的乖乖女~也有激烈的表現,

這段是很漫畫式的手法,

時而跳脫、定格來呈現內心的O.S,

 

最後終於打開了貫串全片的包裹,

吃著各色糖果的女孩們似乎都得到了啟發,

找到自己在愛情裡的定位,

 

原來我只是一顆過甜的糖

這是比較符合我心情的,

 

也許我很好...但是不是一顆符合他口味的糖果,

但希望對他來說我並不只是一張糖果紙。

 

ㄏㄏ...今天有朋友說這句話看起來挺恐怖的,

他覺得是...有要發生什麼事之前寫的感覺,

我想我還是會做一顆忠於原味的糖。

 

------------------------------

說的挺雜亂的,

沒有想要認真的去評論的企圖,

只是將最初單純的想法、瞬間的感動做個簡記。

大家可以去官方網站看更多影評或是好玩的東西, 

下面這個測驗還挺有趣的

愛情PH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