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時看過電影了,

一直想買書來看,

上週終於實行了,

昨天又租了DVD回來看一遍,

與其說是因為「故事精采」而想再看一遍,

到不如說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

回想起來~第一次看的那天是個轉捩點,

只可惜是往壞的方向去-_-"

 

 

電影的節奏比小說的敘述明快多了,

也把人物、事件精簡濃縮或合併到一個合理的範圍,

其實我沒有仔細去算電影裡到底有沒有出現十封信啦!

不過在一些重要的事件~造成荷莉心境轉換的關鍵點都有表現出來,

可能不論先看哪一樣都會有先入為主觀念吧!

這是少數讓我覺得電影改編的比原著好的,

當然還是各有優點囉!

 

首先是寄信的手法,

電影相較下活潑許多,

會有種意想不到的感覺,

書裡則是一次收到再按時慢慢拆,

可能和小說描寫的手法比較多著墨於女主角的內在心路歷程有關,

書中也花了很大的篇幅在敘述荷莉與家人的互動,

家人給她很大的力量~她也對家中的成員有了一些新的認識,

不電影中簡化成媽媽、妹妹兩人,

相較之下兩個姐妹淘的重要性就增加了些。

 

另外,電影裡我最喜歡的,

是他們初遇、談論未來夢想的那一段,

女人也許都希望有個懂自己、默默支持自己的男人,

即使他們是像男主角傑瑞那樣假裝懂了,

但專注的傾聽是很重要的,

雖然有時是像荷莉說的那樣─「女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但靜靜的陪伴、令人安心放鬆的氣氛自然就有一種幸福感!

 

 

 

至於新戀情的部份,

我是持比較保留的態度,

電影中是戲劇性十足,

小說裡的安排則是讓我感覺比較舒服,

然而電影裡很有趣的一點,

是荷莉與它的朋友都會以接吻的感覺來選擇是否投入一段戀情,

在另一部「27件禮服的秘密」裡也有類似的情節,

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也許投入愛情的程度,

與傷口癒合的時間,

都跟年紀或是經驗值有關,

但其實沒有一個公式可以計算出這時間的,

只能靠你心底的那把尺來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