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67.JPG   

1/2    (五) 埔里大坪頂花海→埔里酒廠→平林耕雲齋→南投市→台南

  

--------------------------------

 

這天的行程比較輕鬆一點,

由於前一天行程太滿~簡直一天當兩天玩,

今天就約個九點再出門囉!

苦命的逆光桑回去上班了,

於是在囧男孩到Zoe家接我們後就開始前埔里,

我們聽從「Zoe哥」的建議上了國道3號再接國道6號,

沒想到接近東草屯交流道時出現了這麼一行字,

「通車路段終點2公里」

這裡順道介紹一個網站  新南極轉運站

該站站長會不定去的去測試各種公路,

觀察設施、流暢度等~~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唉呀~~原來高工局的網站沒騙我,

沒關係~就改走平面道路台14線吧!

反正繞的也不是很大一圈,

沿途還經過國姓鄉~我第一次知道這裡有草莓園呢!

比台南善化新市省道邊的還多一些,

之前對這一代的印象就是會經過「雙冬」,

雙冬最大的特色是什麼呢?

相信跟我同世代的人應該都有聽過「雙冬檳榔姐妹花」吧!

好像是曹蘭跟一個誰~~綜藝節目的點子就對了。

(糟~~這樣會不會暴露我的年齡啦!)

 

抵達埔里後還要開一段路到郊區才是花海嘉年華的主場地,

一開始關鍵的左轉差點來不及~指標有點小,

花海所在的大坪頂大約是離市區約5、6公里處,

而且一路上開過去的景色...會讓人一直質疑自己是不是開錯路了,

一路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終於得到解脫啦!

畢竟被所謂的「花海」騙了太多次,

這次的花是沿著山坡種的,

也許有點想模仿北海道美瑛之丘那種像拼布的感覺,

似乎也有設計成一個名為「引」的圖案,

無奈規模雖大~但多半是當成綠肥的油菜花、波斯菊,

感覺稍嫌雜亂了點,

不過當天的陽光很適合拍照呀!

雖然不是專業級的相機~還是有幫囧男孩拍出陽光男孩的感覺啦!

要感謝Zoe大美女的掌鏡呀!

 

 DSC01151.JPG   DSC01161.JPG

 

DSC01167.JPG 從高處眺望稍有拼布的感覺 

 

說到這順便解釋一下為什麼是3/4人行好了,

請對照以下兩張照片,

這次旅行的成員一共有四位~但多半時間確都是以不同的兩組三人行方式呈現,

故名「四分之三人行」~數學老師們別打我!

DSC01129a.jpg DSC01172.JPG

 

越來越大的太陽開始讓我想念埔里酒廠的冰棒,

再加上接近中午時分,  

便決定前往埔里酒廠~展開試吃大會,

除了吃以外當然還逛了一下二樓個展示館, 

雖然幾年前去過一次~卻覺得跟我印象中的埔里酒廠相似度只有10%, 

不過最後一連吃了紹興米糕冰棒、酒蛋、紹興香腸及紹興桂圓冰淇淋銅鑼燒之後,

我居然有點茫~想睡想睡的感覺,

戰鬥力真是太弱了~~嗚嗚

 

接著就邁向回程,

先去Zoe的姑婆家─耕雲齋拜訪,

他們一家都是藝術創作者~柯耀東&郭皆貴夫婦、兒子柯適中、兒媳,

水墨畫、書法、陶瓷畫、西畫等等各有所長,

常取材於身邊的田園生活以及台灣早期鄉村景觀,

也有作品是畫在燈罩上的,

可以在附近的〈望溪樓〉及台中市綠園道附近的〈京華煙雲〉兩間餐廳見到蹤跡,

連房子的設計也是別出心裁~有點多角型的

可惜我相機沒電了~加上怕打擾到人家就沒拍照了,

沒想到還聽到了現場的揚琴演奏、厚顏的收了一小幅墨寶,

真是個奇異之旅!

 

由於我們自己時間規劃的關係,

加上柯宅客人眾多~匆匆話別後便送Zoe回家,

也為這個旅程劃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打道回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