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ndshe-2.jpg 

當情緒比較處於低潮期時,

偶爾就會有個怪想法~

覺得自己目前的生活似乎是一個「減法人生」,

也許是生活除了工作以外沒什麼重心吧!

這樣的生活也持續好一段日子了,

之前在從事教職時也有過這種消極的想法,

但情況不大一樣,

以前是覺得「一直都在給些什麼」...沒有繼續學習新知、充電,

好像內在越來越空洞,

最近則是在介紹自己的職業時發現,

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把材料減去」,

切削的行為本身就是一個減法,

這樣的想法有時會隨著情緒波動而增強,

有種好像生命能量也會跟著減去的惶恐。

 

--------------------------------------------

 

近日跟大學社團夥伴的聚會比較多些,

我以前是不太會主動約人、連絡聚會的,

尤其是國、高中時期的朋友~大概就是這樣被我減掉了-_-"

其實我是一個很能獨處的人,

只要有書跟音樂~一整天足不出戶也沒關係,

有時享受一下「孤獨卻不寂寞」的感覺~是沉澱心靈的好方法,

但太過融入這氣氛的話就等同於開啟「阿宅模式」了。

 

我想我真的需要讓生活做些改變,

多從事一些可以讓自己感覺獲得能量的活動,

多一些正面的想法,

才不會散發出讓人有距離感的負面能量,

希望可以放寬心胸去嘗試各種可能,

如同綺貞演唱會葉子上所寫的:

 

當我開始擁抱自己,世界就開始擁抱我!

 

圖說:《男女蹺蹺版》的女主角,是個很有活力的人物^^

          希望可以藉此激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