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應該還挺有小孩緣的,
昨天整理一些之前學生寫的小卡,
大致上可分成三個時期吧!
1.嘉友會梅圳梯
2.河堤三週實習
3.萬芳一年實習
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教學活動,
像是說故事、閱讀營、代課等等,
不過以上三個時期是比較有些感觸的,
雖然我常常是挺嚴肅的,
可是總有兩、三個孩子會跟我特別投緣,
也許我也常不自覺的展現有親和力的一面,
還有一個原因應該是個子不高,
容易被覺得娃娃臉、有親切感,
我這輩子大概很難與「可愛」二字脫離關係了,
也因此還沒有遭遇到被小孩子怨恨的情況,
應該還算是幸運吧!

但我終究只是他們生命中的過客,
即使我現在還會因為一些不論好壞卻印象深刻的小事,
而記得小時候某些代課老師或是活動輔導員,
我卻沒有把握成為讓那些孩子們值得記憶的人,
現在想想....
或許當時的我仍是不夠努力的吧!



嗯...不過最近發現我對「大孩子」似乎也挺有吸引力的,
真是讓我吃了一驚!
實在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