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這兩天總覺得我放下他們一走了之,
也許他們會覺得遭到了背叛吧!

星期四考完自然,
就有學生在樓梯口興奮的等著,
還問:「老師,中午可以幫你改考卷嗎?」
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孩子...最可靠的某班自然小老師,
不過我還婉拒了他的好意,
不過他大概太想知道他的分數,
竟然在中午吃飯時間跑來說:
「老師,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結果問了兩題他不確定答案的題目才回去安心吃飯,
這時他才真像個孩子^^

在他們歡天喜地的慶祝段考結束時,
還有人突然呆頭呆腦的問我:
「老師,三、四單元還是你教嗎?」
我回答他:「不是!」
居然不相信我,
真是個傻孩子...
孩子...老師騙你是有什麼好處嗎?


2個月多的時間,
差不多才跟他們打成一片,
過程中漸漸的偶爾會在課堂上開他們玩笑,
正在享受這種氣氛時,
就要離開他們了,
而且正逢段考,
未了避免影響他們的應考心情,
我並沒有向他們告別,
不知道他們過了一個周末看到新老師時,
心裡會有什麼感覺,
除了少數的學生以外,
多數人都是不知情的,
甚至是他們的導師也一樣。


我這麼做似乎違背了我當初的自我期許,
也似乎...背叛了他們對我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