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演唱會...
「花的姿態」─
               花的腐朽  重生  與綻放


 

找到座位後發現比想中的近一些,
小小的高興了一下,
舞台上的樂器比我想像的多耶!
本來還以為只有樂團的演唱會才會出現鼓、keyboard什麼的,
演唱會開始前約15分鐘開始撥放新專輯的MTV,
雖然都在電視或網路上看過了,
還是很專心的欣賞了一下。

----------------------------------------------------

開場時綺貞只在黑暗中露出側臉輕輕唱起歌,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唱「腐朽」吧!)
這段穿的是黑色的小禮服,
在現場聽的POWER果然感覺不一樣,
即使是甜美的嗓音聽起來也是格外的有力。

接著這段是我最喜歡的,
在綺貞下台時開始撥放一段影片,
內容是她在城市的各地不斷的走走停停,
然後走進了一間公寓,
開了一扇門,
於是綺貞出現在台上,
舞台上擺著橘、白兩色的沙發,
綺貞坐著說:「歡迎你們來我家玩,有這麼多人來我家玩,以後我不會再孤僻了。」,
然後就自在的唱起歌來,
覺得這段是很有趣、很可愛的設計,
然後這段也是特別來賓─五月天來綺貞家玩的時段,
阿信跟綺貞的對話有點小冷場,
不過還是挺有趣的,
綺貞跟五月天唱了「終結孤單」...
和之前報導猜測的都不同...
但也是我覺得很棒的歌...
也很符合這段想呈現的意境,
看到綺貞唱到沙發上跳來跳去,
「落荒而逃」時還說:「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走的時候要記得關燈喔!」
我想這段就是所謂的「重生」吧!
還有在影片的最後有著這樣的一段話,
意思大致是如此:
「因為我擁有的太多,所以我經常回頭看,......
  我想,這就是我走到哪裡都不怕的原因。      」
有一些話不太記得了,
但最後一句讓我覺得獲得了一些莫名的勇氣,
想到雖然有一些困境、難關必須利用這一年去完成、突破,
但還是會有一些人在背後默默的趕我支持、支援,
甚至是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都可以成為繼續努力的動力。

最後一段綺貞著白色的洋裝出現,
不但一度走下舞台,
到第三排左右坐在階梯上唱歌,
還有大約半首歌的開放拍照時間,
不過大概只有2樓的拍得到吧!

-----------------------------------------------

全場總共有三個螢幕,
所以不時會穿插一些動畫或是特效,
或是直接將拍攝的畫面放在帶螢幕上,
應該是為了避免4.5樓的觀眾什麼都看不到吧!

最後要說的是三度的安可,
第一次大家喊了好久都還沒人出來,
最後先由樂手帶著安全帽出現,
剛看到有些錯愕,
接著想到「旅行的意義」的MV,
果然...綺貞穿著旅人的造型出現,
唱了旅行的意義、微涼的你;
第二次的安可,
則是播了「16天」的紀錄片,
紀錄的是他們在淡水動物園錄音室製作專輯的一些片段,
接著理所當然的唱了雨天的尾巴(又名「滬尾小情歌」)
第三度的安可,
只有綺貞一個人出來,
被大家凹到最後又唱了兩首歌,
連工作人員都自動把吉他遞出來^^
結束的時候都已經十點半了,
這時大家才終於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