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沒有期中考...





以前這個時候正是期中水深火熱的時候,
這是人生裡第一次不用期中考,
(這表示年紀不小了XD)
因為帶的是一年級...期中是用注音闖關來評量!

不過這週卻一直像打戰般的忙碌,
每週一的幼小活動本來就是有點累人的,
這週輪到大活動─「和花花草草做朋友」,
要帶75個左右的「幼稚園+一年級生」走大約300~400公尺的路到附近的原野公園,
玩了射鬼針草飛鏢的遊戲、走了大約100公尺的觀景步道,
最後還要他們圈選任認識植物的學習單,
結果是小朋友被蚊子叮所以提早一點回來,
還有就是天氣太熱,
小朋友都覺得走太遠了,
一直喊好累好累!
老師也搞的精疲力盡。

下午的社團倒是還好,
這週先複習了舊曲子,
好讓他們準備下週的抽考,
不過還是教了兩首簡單的新歌,
他們居然會喜歡「西風的話」這種民歌(童謠?),
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每次一邊唱譜一邊打拍子,
上到最後都呈現聲嘶力竭的狀態,
這週忍不住用了麥克風,
一整天下來就是累斃了!


---------------------------------------------------------------


星期二早上還不知死活的享受安逸的氣氛,
快中午才被只怕要去借下午體表會練習的器材,
不但去了像倉庫一樣的地下室拿了14個大呼拉圈,
還搬了大鼓、大龍球,
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
下午陪小朋友練習更是整個混亂,
本來是一年級全部的孩子要一起練習,
但器材不夠而分成兩次來練習,
所以我們就累了兩遍,
等大家帶回教室後,
我們實習老師還要收拾殘局,
好不容易弄完回教室,
英語課也快結束了,
休息一下又得上健體課,
而且這堂課還是我要上,
幸好後半段讓他們玩全身猜全可以休息一下,
不過秩序的控制還是有加強,
這方面我覺得幾比以前退步了些呀!


還有...
放學後又留下來做新的聯絡簿,
這天跟Word犯沖的樣子,
表格一直調不好Orz
又弄到快6點才回家,
牽車時整個車棚都是暗的,
而整排教室也只有我們搬還亮著,
久違的連續兩天6點回家...
覺得有點辛酸呀!


-------------------------------------------------------------

星期三大致還好,
只是下午的研習讓人有點無力,
一開始還滿有趣的,
後來就開始發揮催眠功效了,
於是大家也紛紛拿出作業來改或是唸書什麼的。


-------------------------------------------------------------

星期四一早就開始趕工裝訂新的聯絡簿,
從分頁、加上封面封底、裝訂,
從晨光時間弄到第一節快結束,
在總務處裝訂時還遇到來見習的語四乙學妹們,
哈哈....
不知道看到我在做這種雜事有沒有嚇到他們,
不過基本上萬芳的實習生還算是好命的了,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囉!


下午是例行但久違的讀書會,
已經連續兩週因為英語科的實習生們忙著英語訪視而取消了,
所以這天也感到格外的累,
晚上又去看教心的放影,
回到家已經快11點,
突然又想到一個健體課可以用教材,
洗完澡又開始上網抓圖、做ppt,
雖然只是個8頁左右的ppt,
也讓我搞到快2點才睡,
(難道沒期中考也逃離不了報甘的命運嗎?)

------------------------------------------------------------

星期五先是去抓一下課就跑不見的小孩去打預防針,
來往操場、健康中心好幾趟,
然後一整個下午都在做注音闖關要用的海報,
ㄜ.........是我最不擅長(討厭)的美工,
除了時常會沒靈感以外,
用眼的疲累程度僅次於打電腦,
照慣例...
老師總會在我覺得已經告一段落...已經ok的時候,
又說...還可以在多再點什麼...之類的,
還好最終還是做到讓老師滿意了,
嗯...我還像比較擅長畫水中生物呀!
跟我的暱稱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呢XD
不過當初在社團亂做的經驗還是有點幫助啦!
好家在!
我的美工能力真的可以說是在口琴社練出來的,
當然....還是很肉腳的程度囉!

總之,
我還是覺得長時間做美工會讓我耗盡精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