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皮1   

畫皮是個一眼瞬間的故事~

 

 

為什麼說是一眼瞬間呢? 

王生(陳坤 飾)    只看了一眼→就動心決定要救小唯了

小唯(周迅 飾)    只看了一眼→就決心要當上王夫人

佩蓉(趙薇 飾)    只看了一眼→就知道小唯會威脅到她的身分地位

龐勇(甄子丹 飾) 只看了一眼→就明白王生和佩蓉同時背叛了他                                                

夏冰(孫儷 飾)    只看了一眼→就肯定小唯是九霄美狐

 還有好多群眾都憑著一眼所見的事而盲從

 

 

這裡我不得不說一下,

有時女人的直覺真的是挺準的,

尤其是在會對你構成威脅的其他女生這方面,

雖然愛情本來就是沒道理的,

但若兩人之間的信任感有了裂痕,

就會帶來無數的問題,

就像是一顆隱而不發的地雷。

 

其實小唯少有使用所謂狐妖一貫以妖術、幻術來迷惑人的手段,

(大概只有賣珍珠粉那邊吧!)

她其實主要打的是心理戰,

在各個場合~敏銳的對大家的需求做出反應,

說說好聽的場面話~卻都恰巧能抓住人性的弱點、投其所好,

因此很難讓人討厭她,

除非是像佩蓉這般一開始就預設敵對立場的角色,

才會特別的提高警覺,

再加上周迅長的實在太適合惹人憐愛的角色了,

可能連許多看戲的男粉絲都會被她迷倒了,

但我還是不得不抱怨一下,

周迅的聲音實在太低了, (當然這是她的特色)

有時一個深情默默的對望之後~她突然開口,

我就會被拉回現實面^^"

 

而王生對佩蓉的感情其實是很複雜的,

前面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他只是為了道義才沒有背棄佩蓉,

因為先前龐勇在戰場獨自奮勇殺敵後看見眾人的那幕,

他的眼神感覺就像在說他是被王生設計才這麼做的,

我假設是王生設局騙龐勇先去迎戰,再用計讓佩蓉選擇了自己,

不然我實在不知道這一場戲是有什麼功用,

難道只是讓甄子丹大展身手一下嗎?

也因為王生硬是拆散了兩人,

心裡總是有個疙瘩存在~對佩蓉存有一份歉意!

即使他口口聲聲的說:「王夫人只能有一位。」時我還是這麼覺得,

一直到那晚小唯說出:「只有一次也好,我只想做你的女人。」

王生在剛做完一翻雲雨之夢後卻能堅持住,  (看預告時都覺得他會淪陷-_-")

緊接著一翻騷動後他對佩蓉這麼說:「其實是你不相信我做得到!」

我才發現王生對佩蓉的感情比表面的還深,

我想他是真的有動搖過,

但還是將與佩蓉的感情放在第一位來珍惜,

卻還是破局了!

 

接下來佩蓉變成白髮魔女那邊,

其實是滿符合原著精神的啦!

深愛著丈夫的妻子都為了救她而「喝下了 」某個未知,甚至是帶有危險象徵的東西,

來突顯出無私的精神,

只是~~為什麼一定要是白髮呢~這樣創意就有點打折啦!

虧我還想稱讚下導演&編劇為「狐妖」的形象做了一些小突破,

撕下人皮那邊的驚嚇指數也是~~讚!

雖然跟我期待的有落差啦!但這可能也是為了要突破狐妖形象的訴求吧!

至於結局~其實我是比較傾向悲劇,

通常比較會成為經典的都是悲劇,

但這結局真的有點過分歡樂了一點,

看似一個淒美的故事就這麼虛掉了, 

龐勇、夏冰也變成搞笑的角色~這點倒是有點赤壁的味道,

我覺得搞笑這部分最經典的台詞就是:

「我連馬都留下了,你還擔心什麼?把我的馬照顧好!」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滿推薦的,

這是一部文藝愛情恐怖片,

膽小的人請找一位可靠的同伴陪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