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鈴!…鈴!…鈴!…


風鈴清脆的響聲又經三人的思緒拉回來,女孩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他們還身處於雜貨店中,只是杯中的青草茶似乎少了一些,外面的太陽好像也變溫和了,在她還沒意識到之前就已開口了:「剛剛那到底是什麼呀!老婆婆不是說要說故事的嗎?」

「妳也看到了?我還以為我做了一場夢,我流了一身的汗,好難過喔!」男孩活動了一下因久坐而僵硬的筋骨邊附和著,

老婆婆再次端起兩杯青草茶:「時候不早啦!你們如果休息夠了就上路吧!晚了風鈴博物館可就要關門了。」

「老婆婆!你怎麼知道我們要去風鈴博物館?」女孩又發出疑問,

「哈!哈!哈!你們不是第一個錯路的人呀!我就告訴你們一條捷徑好了,由我店門出去左轉第一條巷子,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風鈴博物館了,時間不多了,你們快走吧!」老婆婆似乎對招待迷路的人習以為常了「唉……你們能來到這裡也算是有緣人吧!我看呀……這對風鈴就送給你們好了」

「可是這麼重要的東西真的要給我們嗎?」男孩禮貌性的確認,

「沒關係,你們拿去吧!並不是每個迷路的人我都會跟他說這個故事的,看你們這麼喜歡它我也很高興,它似乎也很想跟你們走樣子,這對風鈴交到你們手中總是比留在我這裡有更多的可能呀!」老婆婆還是維持一貫的笑容,帶著一絲神秘,

「我們會好好珍惜這對風鈴的。」兩人爽朗的答應後,女孩又說「那我們出發囉!要不是時間晚了,我還真想再聽老婆婆多說幾個故事呢!」

「我也是,老婆婆!如果有機會我們會再來看妳的,妳煮的青草茶很好喝,我現在全身的疲勞都消除了。」男孩居然跟著諂媚起來,

「呵!呵!呵!你們都是好孩子,不過你們真的得快點走了,再不出發就會錯過時機了。」

兩人的背影逐漸消失,老婆婆依舊站在店門口望著那條巷子,不知過了多久,「我還來不及告訴他們,只有具備驗證傳說資格的人,才會得到那對風鈴呢!希望他們能繼續追尋下去,總有一天那對風鈴的主人發現傳說的源頭的……」

「哇!真的是風鈴博物館,老婆婆說的捷徑果然沒錯,沒想到我們其實離它這麼近,要是當初有待地圖一下子就找到了。」女孩雖然抱怨著卻也掩不住心中的欣喜,

「先別說這個了,妳看……我們剛剛走來的那小路,不見了耶!」
呆立著的兩人,並未發現四周突然蟬聲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