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濤輕輕的拍打著沙灘,和風對話著,沙灘上舉目所見的,唯有橫行的螃蟹,

這是一個遊人如織的觀光聖地,不過現在是海灘短暫熟睡的時間,夜遊的人潮已散去,看日出的遊客也尚未來訪,只有沙灘一角由鐵皮搭建的的小手工藝品店還亮著燈,小小的窗內,儼然是工作室,昏黃的燈光下,有個年輕人賣力的製作著準備販售的商品。

海灘上人聲鼎沸,藝品店的人潮也絡繹不絕,在防風林的陰影下有個女子閑靜的看著這一切,似乎不屬於這個時空,直到沙灘被染成嬌羞的紅色,年輕人也準備打烊時,女子才悄悄的出現在店門口:「對不起!可以打擾一下嗎?」

正要拉下鐵門的年輕人轉過頭來:「不好意思,我要打烊了耶!如果你要買風鈴的話,明天早點來好嗎?我早上七點半就開門了。」

「我不是想買風鈴,我是想請你幫我作風鈴。」

「什麼?……對不起我沒聽清楚,可以麻煩妳再說一次嗎?」

「我想向你訂作風鈴,我仔細觀察過你所做的風鈴了,造型有創意,做工精細,材料多樣,果然名不虛傳,說不定你能達到我的要求」女子的回答像是在自言自語一般,搞得年輕的藝品店老闆一頭霧水,

「等一下,我大概知道妳要做什麼了,是要我幫妳設計一個特別的風鈴吧!妳先說說看妳的要求,我看看可行性怎麼要再說。」

「喔…..誤會大了」女子一面從背包裡拿出一卷紙「我是想請你按我畫的設計圖,依照這上面所畫的造型,所註明的尺寸、素材幫我製作,喏……這就是我說的設計圖。」

年輕人接過設計圖一張一張的仔細端詳了起來,好一會兒後才打破沉默:「這些都是妳畫的呀?很不錯嘛!對於造型和尺寸上的平衡抓的不錯,不是隨便按自己的喜好亂畫一氣,不但寫明了所用的素材,居然連配色也配好了,很有意思,看來這個工作應該會很有趣喔」年輕人眼裡閃耀著面臨挑戰時獨有的光芒

「先別說大話,我還要先考考你的功力,總不能一股腦兒的就把我精心設計的風鈴交由你來做,嗯……就先做這一個吧!」女子從一疊設計圖中抽出一張遞給年輕人「這個算簡單的,如果這個成品都不能讓我滿意,那其他的也就別提了。」

「這個不難,我剛剛就注意到這張是比較接近傳統形式的,只是在細部的造型上、使用的素材上有所突破,只不過……這種材料處理起來要花些功夫,如果全心全意的做也要兩個工作天,而且我還要開店,最快也要五天才能完成喔!妳能等嗎?」

「沒問題,我有的是時間,開店的事你也別擔心了,交給我來,絕對不會讓你虧錢的,你就專心得幫我做這個風鈴,我真的等不及要看完成品了。」

「好吧!看妳對風鈴也有些了解,看店對妳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我這家雖然是叫藝品店,其實幾乎也可說是風鈴專賣店了,要不要進來吃個便飯,順便參觀一下我的店,不然明天怎麼幫我開店呢?」

「好主意!不過我更想參觀你的工作室喔!」女子欣然答應邀約

從這天起女子便以幫忙顧店為條件請年輕人專心的幫她製作其他圖上的風鈴,同時也幫年輕人設計一些簡單的風鈴,作為販售的新產品。女子對於店內風鈴的解說及說不完的風鈴傳說為這家小店吸引了更多的客人,即便是在飯店林立的那條大街上已有如雨後春筍般蔓延的手工藝品店,但還是有許多任願意特地跑到這個海灘的這家小店買風鈴,這家沒有招牌的小店似乎也成了一種變相的景點;而每當夜幕低垂之時,兩人總是一起吃著晚飯,由年輕人報告風鈴製作的進度,女子說說今天店裡發生的趣事,或是拿出先前兩人所合作製成的風鈴來品頭論足一番,再不然就是分享著彼此謂風鈴研究以來的心得及所見所聞,偶爾兩人也會突發奇想的又畫起設計圖來,還為了要用的素材和配色辯論起來。

這樣愜意的生活持續到夏天結束,年輕人完成了所有女子所想要的風鈴,女子也幫他賣出了許多兩人合作的成品,而這時年輕人也要轉移他販賣風鈴的陣地了,因為秋天的海灘是少有人來的;女子也要繼續她蒐集風鈴的旅程,她已在這一站耽擱了太久了,再不趕快到下一站,她的假期就要結束了。

分手的那一天,年輕人拿出了一對蟬形風鈴:「這是我偶然間得到的一對風鈴,我想該是用到它的時候了,」年輕人一面把其中一只風鈴遞給女子「收下吧!不管妳到哪裡都要把風鈴掛在南邊的窗戶,而我會將風鈴掛在北邊的窗戶,這樣一來,不管身在何方,都可以聽彼此的思念,這是關於這個風鈴的傳說。」

「哇!我在這裡這麼久,你居然沒把這麼出色的風鈴給我看,真是太不夠意思了,」女子試著想沖淡一些離別的氣息,但隨即正經了起來「我會好好珍惜的,也會照你說的去做,雖然我沒聽過這個傳說,但我相信,我相信只要我們誠心的祈求,一定可以實現這個傳說,讓它不在止於傳說而已。」

「誠心的祈求嗎?好……我們就來試試看成為傳說的見證者吧!你也保重了!」

「嗯!我們就這裡說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